APH竹君制作组

风暖山清溪绕竹,酒香月明又见君。

这里是APH竹君制作组,主全员向,不定期举办企划,目前正在制作黑塔利亚全员向同人rpg「黑塔罪」,请多多关照。

开放企划内容的转载。入组门牌号:109927703

头像by露比

【春节企划】压岁钱

APH竹君制作组2018中/国中心春节企划

是遲刻的企划!!!当时还没有申lof,现在就来补个档啦。这是贺文部分,贺图请戳主页w

「走过锦绣河山,踏过星辰光辉,时间的齿轮在你的足迹里转动,新岁的钟声也已敲响。苍穹上绽放的焰火,是你对幸福的祈愿,是你映在眼底的五千年荣光。」

作者:墨玖瞳 @墨玖瞳 

————————


走出火车站时天已经黑了个彻底,夜空中只一轮孤月,没有星。王耀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提了几个大大小小的袋子,寒风肆虐,他不免又将脖子往围巾中缩了缩,加快了脚步。

偏偏这时候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他只得手忙脚乱地放下行李,拿出手机按下接听。

“大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是王濠镜的声音,“隔壁李大婶说你今天回来,但是我们等了你很久也没有看见你。”

王耀心中一暖,回答道:“已经出火车站了,应该不久就能回来阿鲁。告诉晓梅和嘉龙他们,不许私自放鞭炮玩,很危——”话还未说完,便听得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爆炸声和小孩子的笑声。嘈杂中依稀还能分辨出王濠镜刻意压低音量的训斥声:“你们俩小声点,我在跟大哥打电话。”

而这头王耀却是直接摁掉了电话。

林晓梅和王嘉龙这两个孩子性格本就活泼些,所以王耀之前也特意叮嘱过他们别去私自放鞭炮玩,不想这次竟是被他逮了个正着。王耀叹了口气,嘴中呼出的白色雾气在空气中飘散开来,又继续提好行李往家的方向赶。

放鞭炮虽不是什么大事,但毕竟王嘉龙和林晓梅都还是小孩子,总归有些不安全。王耀不知警告过几次,但依然避免不了他们私自放鞭炮的情况。一边赶路,他也一边在思考,怎么样才能让这两个孩子长点记性。

等王耀到家的时候大概已经十点多了,村庄里很安静,估计那三个孩子也应该睡熟了。他蹑手蹑脚地打开门走进屋子,回到熟悉的自己的房间。房间很干净,看来是那三个孩子特意打扫过的。收拾好行李后他准备到厨房去弄点夜宵吃。

到厨房必须要路过客厅,客厅比起王耀的房间则是略显凌乱,尤其是沙发下面,好像堆了很多杂物,在灯光的照耀下分外明显。王耀走到沙发旁蹲下,只手一探,便摸到了沙发底下的东西。他索性微微用力,将那红色的东西扯了出来——是一串手提鞭炮。

王耀心下一沉,便将沙发下的东西全用扫帚扫了出来,这下可不得了,不一会地上就躺了一堆花花绿绿的鞭炮,还有一个用来装打火机和火柴的袋子。他顺手从一旁捞来一个空的口袋,将那些鞭炮、打火机、火柴一股脑儿全装了进去。

居然私藏了这么多鞭炮,明天看我怎么收拾你们。王耀这么想着,也没什么心情弄夜宵了,转身提着口袋进了房间。

翌日,王耀和他的三个弟弟妹妹们吃早饭的时候,气氛一直都比较安静。末了王耀放下筷子,筷子敲在了桌上,木头相撞发出沉闷的声响。三个孩子见自家大哥不吃了,也担忧地互相看了几眼后放下了筷子。

“今年的压岁钱不会有了。”王耀云淡风轻说出的一句话却如同惊雷一般在孩子们的脑海中炸开来,王濠镜倒还好,但王嘉龙和林晓梅却是立马哭丧着就问王耀为什么。王耀故意板起脸道:“这还用我说吗?你们在沙发下面藏了那么多鞭炮,很危险的阿鲁!而且之前我就跟你们说过了,不可以私自玩鞭炮阿鲁。所以现在要惩罚你们阿鲁。”

“可是!如果不买鞭炮的话!年兽会吃掉我们的!”王嘉龙急忙解释着,“为了所有村民的安全我们必须买鞭炮,而且要买很多!村子里有很多人的。”林晓梅也点头附和着:“对对对!这样我们可是拯救村庄的大英雄!”

“大英雄这种角色还是让大人们来当。你们小孩子远远地看着就好了阿鲁。”王耀又故意把手交叉起来放在胸前。一直在一旁沉默着的王濠镜却开口道:“大哥。就算大人们把年兽赶跑了,没有压岁钱的话,我们会被叫做‘岁’的妖怪吃掉的。”王耀愣了一下后将凳子往后一推,将右脚跷在左脚上:“濠镜,你怎么也跟着他们胡闹了?这只是传说,传说阿鲁。”他一本正经地翘起一根食指在空中晃了晃,“总之,想用各种理由来要压岁钱的话,没门阿鲁!”

说完王耀便站起身收拾桌子,三个孩子面面相觑,只得垂头丧气地从凳子上跳下来,回房间去了。

不过王耀很奇怪,在中午吃饭的时候,孩子们的坏心情似乎一扫而光,丝毫没有因为自己的压岁钱被取消而消沉的样子。难道说自己的方法根本不能让孩子们长记性?想到这里,王耀却又突然意识过来:万一孩子们是想故意给自己造成“取消压岁钱这种方法没有用”的错觉,然后让自己放弃这种惩罚方式,继续给他们发压岁钱?

王耀庆幸自己足够聪明,想到了这一点。否则他今天下定决心做的事情就没有任何意义了。虽然孩子们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王耀的内心却比之前安定了不少。不过是小孩子罢了,终究还是他这个大哥更胜一筹。

到了晚上九点多,孩子们也没有说什么相关的话题,只是听话地很早就去睡了觉。王耀独自在客厅里看着电视,瞥了一眼三个孩子的房门,总觉得有哪里不对的地方,但也没有过多地注意。直到他听到房间里传来了小孩子的尖叫声:“大哥!大哥救命!妖怪来了!”王耀心里一惊,也顾不上什么连忙跑到了房间内。只见三个孩子正躲在被窝里瑟瑟发抖,而窗户外有一个黑白色的怪物正不断地跳起来,张牙舞爪地想要爬进窗户,嘴里还发出“嗷嗷”的叫声。王耀自己也被吓了一跳,正寻思着从一旁捞来扫帚将这妖怪海扁一顿,却被孩子们拉住了手:“大哥!这是祟!快把压岁钱拿出来!祟怕压岁钱的!”王耀愣了一下,还是举起了扫帚:“不行!祟什么的都是骗人的!这是比祟还可怕的怪物!棍子比压岁钱管用多了!”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注意到,自家大哥连口癖都紧张得没有了。眼看王耀跳下了窗,正要举着扫帚打过去,窗下那矮个子的怪物却突然跳起来抓住了王耀的手:“哇!别打我!我不是怪物啊!我是任勇洙啊大哥!”

这下轮到王耀傻眼了,他看着怪物脱下斗篷,又摘下脸上的面具,之后出现在眼前的便是一个熟悉的小男孩的模样,是隔壁家里的小孩任勇洙。王耀正要询问,却被从房间里跑到外面的三个孩子给打断了。

“大哥!不怪勇洙,都是我们想的主意。”王嘉龙率先开口了,“是我们让勇洙假扮‘祟’的……”

“因为耀哥不相信祟的传说,不给我们压岁钱,我们就想,制造一个‘祟’出来……”

“没想到您会直接拿扫帚冲出来……总之给大哥带来麻烦了……”

任勇洙也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就想帮他们的忙……结果没想到帮了倒忙……对不起,大哥。”

看着四个给自己道歉的孩子,王耀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骂也不是安慰也不是,只得呆愣了一会后叹了口气:“勇洙你快回去睡觉吧,你的家长也会担心你了。嘉龙,晓梅,濠镜,你们也回去吧阿鲁。”说罢将任勇洙送回了家,而后便回到家中。三个孩子都还没有睡觉。

“大哥,我们今年还会有压岁钱吗?”王嘉龙躺在被窝里小心翼翼地问道,林晓梅和王濠镜也偏过头来看着王耀,王耀帮他们掖好被角后轻声道:“睡吧阿鲁。”话语中并未给出确切的回答。

小孩子的睡眠向来就好,不一会便睡着了,房间很安静,能够听到孩子们均匀的呼吸声。王耀从口袋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红包放在孩子们的枕头边。红包上印着烫金的字,即使是在黑暗中也能散发出微弱的光——大概是因为今晚的月亮格外亮吧。

红包这种东西,怎么可能会少的了呢?毕竟是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弟弟妹妹们。王耀这么想着,却发现一旁的手机亮了起来,他拿起来一看,嘴角漾开一抹笑,琥珀色的眼底似是有光芒流转。他的手指在屏幕上轻点几下,发出一条信息后,手机便被放进了衣服兜。窗外的远处——也许是繁华的城区,绚丽的烟花正在空中绽放。

“新年快乐,耀君。”

“新年快乐,菊。”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