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竹君制作组

风暖山清溪绕竹,酒香月明又见君。

这里是APH竹君制作组,主全员向,不定期举办企划,目前正在制作黑塔利亚全员向同人rpg「黑塔罪」,请多多关照。

开放企划内容的转载。入组门牌号:109927703

头像by露比

【春节企划】过年

APH竹君制作组2018中/国中心春节企划

是遲刻的企划!!!当时还没有申lof,现在就来补个档啦。这是贺文部分,贺图请戳主页w

「走过锦绣河山,踏过星辰光辉,时间的齿轮在你的足迹里转动,新岁的钟声也已敲响。苍穹上绽放的焰火,是你对幸福的祈愿,是你映在眼底的五千年荣光。」

作者:鹿韭

————————

作者的前言:

愿您幸福,我的王先生。

“一共是683.3元,祝您购物愉快。”

王耀拎着一大袋东西从超市里走出来,随手将超市开的小票塞进了购物袋仅存的缝隙中。他把东西塞进了自行车的篮子里,“叮铃……叮铃”声中,自行车载着他飞驰在大街小巷中。

临近过节,街道上最不缺的,大概就是年味儿了。即便大多数的店铺已经关门,街上三三两两的行人略显萧索,不过满街都挂起了红灯笼。鲜亮的色彩总会叫人心情大好,王耀也不例外,顺口就哼哼着不成调的曲子,是方才在超市时,超市的音响反复播放的几首过年的曲子。

时间过得真快……就快过年了……王耀抬头看向天空,微微刺眼的阳光洒向各处,天空不见了几日前的灰色,放眼望去湛蓝一片,使人眼前一亮。

是难得晴朗的天气啊!

和这样的天气一起过年,真是件令人愉悦的事啊……王耀想。或许是买的东西太多,自行车有些摇晃,王耀却全然没有在意,在路过花店时,还和门口的店员打了声招呼。

整条街上可能没有王耀不认识的人了,一路上“老王”长“老王”短的人可谓是不计其数,王耀倒也耐心,一个个地应过去,看到打招呼的还有一个小孩,他笑眯眯地掏出了口袋里的大白兔奶糖双手奉上。

“新年快乐啊,小飞,又要长大一岁了,开心吗?”

还拖着鼻涕的孩子捧着奶糖含糊说道:“开心,等我长大了,就可以给自己买好多好多糖果了!”说着,他睁大了眼睛,轻声问道:“要过年了,为什么耀哥哥家的哥哥姐姐们都还不回家呢?妈妈说,过年要一家团聚才算是过年呀…”

王耀笑了笑,倒把孩子折腾得更迷糊了,只听到王耀说:“他们有自己的事要做啊,耀哥哥怎么能因为想要一家人过节,就自私地让他们放下重要的工作回来呢。”

“原来是这样……”孩子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王耀与他又说了两句,便离开了。

车轮悠悠地转动啊……将孩子的笑声远远留在了身后。

“要一家团聚,才算是过年呀…!”

曾经似乎也有人这么对他说过,还不止一个,话音响起的瞬间,庆祝新年的烟火绽放于夜空。

他记得自己当时是怎么说的来着……不记得了,好像只是挨个儿摸着他们的头,不说话,只笑。

那会儿他们才刚刚搬来这个小镇,人生地不熟的,好不容易将所有的东西都摆放妥当,算算日子就快到了新年。

父母双亡的孩子总是格外辛苦,更何况王耀作为大哥,照顾弟弟妹妹更是艰辛。刚搬完家购置完东西手头已是拮据,可当他见到弟弟妹妹们充满兴奋的眼神时,还是豪气万丈地大手一挥:“既然是过年,就得好好过。走,跟着你们大哥上街买年货去!”

小手牵着小手,夕阳下的六个身影有说有笑,成为了那一日最为温馨的画面。即使超支的代价是后来有一段时间他们必须吃白菜度日,可是每当王耀为此感到后悔死,弟弟妹妹们总会用自己肉乎乎的小手拍着他的后背,轻轻说道:“大哥都是为了我们好,不是大哥的错,是我们太馋嘴了……”

怎么会呢,能见到你们平安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啊。

我只能庇护你们的一小段人生,直到幼鸟的翅膀长硬,直到你们走向远方……

大年三十的晚上,还是没有一个人回来。

王耀一个人坐在电视机前,抱着自己最喜欢的滚滚抱枕,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春节联欢晚会就要开始了,虽然这几年的春晚越发无趣,可是习惯终究是养成了,纵然王耀总是看着看着就拿起了正在充电的手机,可是节目总得开着,也好证明自己是看过春晚的。

早已成人的弟妹如今都有了自己的工作,生活富足再也看不出当时的困难。可是随着工资的提高,他们的休息时间却也是越发稀少。一开始还会赶回来过年,之后时间越来越紧促,直到现在,发来一封邮件告知自己还要加班,捎带一句新年问候就是这个过年的全部。

王耀没有办法指责他们,毕竟工作实在是忙碌,他不能逼着弟妹们回来,新年本就是一个开心的节日,不情不愿的回来过年,他宁可不要这种敷衍。

只是他也不是圣人,他摆脱不了七情六欲的纠缠。看到别人家外出打工的人陆陆续续的回来过节时,就算再怎么欺骗自己,王耀也不得不承认,他是羡慕的……

一家人一起过年的场景早已留在了回忆中,家长的性命停止在了车祸的那一瞬间。而那一瞬间,王耀正式迎来了成年。

带着四五个孩子过日子实属不易,曾经有人劝说他将弟弟妹妹们送去福利院,要么送去一两个也好,至少能够减轻王耀的负担。然而王耀只是静静地看着并排熟睡的五个孩子们,半晌后才慢慢地开口:“我知道您是为我好,可是,如果不是真的过不下去的话,我还是想把他们留在我的身边。我是他们的兄长,理应要看着他们长大,如果为了所谓的减轻负担就将自己的亲生弟妹送到别处抚养的话,我只会觉得自己是一个懦弱的人。”

于是劝说的人不说话了,只是用一种极度复杂的眼神看着面前的这个少年。

也许他会觉得我是个傻子吧?

没有关系,我还有你们啊。

勇洙,湾湾,小菊,嘉龙,濠镜。

你们啊,就是我的全部。

王耀捧着手机,翻来覆去地刷着朋友圈,想要看看弟弟妹妹们的动态。电视里还在播放春晚,现在表演的是一个近来很火的男明星。王耀对明星向来不怎么感冒,只记得湾湾好像特别喜欢他,就多看了两眼,想要瞧瞧自家宝贝妹妹喜欢的究竟是个什么样子的人。

她现在一定在电视机前尖叫,不,湾湾不是那种能静下心来看春晚的性子,现在大概是和她那帮小姐妹们聚餐去了吧。

至于小菊,他是个认真的孩子,在做完手头的工作之前不会去想别的事情,也不知道谁能包容好他那种工作狂的认真性子……

嘉龙和濠镜应该在一起吧,他们两从记事起就特别要好,做什么事都喜欢黏在一起,长大后才稍微收敛了一些……不过也没有多大的区别。

勇洙的话,他永远都是一个出乎人意料的孩子,脑子里不知道装着哪里来的奇思妙想,时常能带给王耀惊喜,当然偶尔会变成惊吓就是了……

就这么想着,就这么回忆着,眼眶中不由自主地涌出泪水来。

他想起了从前的每一个春节,孩子们喜悦的笑容。他们抓着王耀的小围裙,拿不稳东西的手颤悠悠地举起一串糖葫芦放在王耀嘴边。

热乎乎的年糕仿佛要暖进人心里,而沾满了面粉的小手不断挥舞着,说好的帮哥哥包饺子,最后却包成了千奇百怪的模样来。

孩子们纷纷考上大学的那些日子,为他们准备行李时淡淡的不舍。鸟儿终究要离巢,去寻找属于他们自己的一片天地。

王耀啊王耀,你究竟什么时候变成了这副样子?患得患失,像什么样子。

当时就应该作好……离巢的鸟儿……再也不会回到旧居的准备了。

距离0点,还有不到五分钟的时间,旁人也许会期待,跟着倒数,可王耀只觉得困倦。冷冷清清的朋友圈偶尔跳出几张图片,内容大概都是一家人的合照,王耀看了几张,觉得腻味便关掉了。

谁知他刚把手机放下不久,一封新邮件的提示就紧接着出现在了他的屏幕上。

谁会给我发邮件?王耀感到疑惑,戳开了屏保。

致我们的大哥:

新年快乐,大哥。如果您收到了这封短信,请一定不要责怪我们,因为我们可能又一年,没有及时回家过年啦。

就算大哥嘴上不说,心里一定也是难受的吧。我知道,大哥最喜欢我们了。从我有记忆开始,生活中,工作中,学习中出现的,一直都是大哥的影子。大哥辛苦赚钱把我们养大,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大哥才好……

可我决定不对您表示感谢了!正因为是家人,说谢谢才显得多余吧。所以呢,我们决定,给大哥一个大——大的惊喜!是不是特别意外呢!

那么,请我们最最可爱,最最爱我们的大哥,现在打开门吧!

最爱大哥的湾湾❤️

王耀不可置信地抬头看向房门,那里静悄悄的,不像是有人的样子。可是既然是湾湾发来的邮件,就一定不会是什么恶作剧吧…

他站起了身,有些迟疑地走向门的方向。

电视里的春晚已经开始了最后十秒的倒数。十…九…八……”所有的人都在跟着倒数,而王耀的手却放在了门把上。

五…四…三…二…一…零!

王耀猛然拉开了门。

耳边炸起烟花的响声,无数用以庆祝新年的焰火绽放于夜幕中,色彩艳丽叫人心情大好啊……

“要一家团聚,才算是过年呀!”

“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20)